今天小霓喵喵化身為小廚娘,我們要來體驗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30,這次體驗真的完全打破我對氣炸鍋的印象,以前我總覺氣炸鍋顧名思義就是做油炸料理嘛!!我只能說自己真是知識淺薄啊!原來氣炸鍋不只可以炸之外還能煎烤烘樣樣都行,網路上還有各式各樣的氣炸鍋料理食譜,真的是太厲害了,我看過還有人做披薩耶!自己體驗使用後真的讓我覺得科技好先進啊!快來瞧瞧讓小霓喵喵佩服五體投地的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30!

首先我們先來看看這帥氣迷人氣炸鍋長怎樣?

我不得不說他真的很時尚耶!白色的俐落大方外表下配上簡潔有力的觸控式操控面板,真是絕配啊!另外還有黑色也可以選擇喔~!左邊是淺顯易懂的圖示,告訴你每個食材大約可參考的溫度及時間,第一次不知道如何料理可參考,飛利浦真的很貼心喔!

手把紅色貼紙處也就是按鈕的部分,按下它才可以分解炸籃,飛利浦提醒你小心掉落,所以組裝的時候要確定是否有固定好喔!另外配件們也可以放入洗碗機中清洗,是不是超級方便的!
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30附有產品說明書、保證書、精選食譜、雙層烤架

貼心之處還有背面的電線處有收納地方,不使用的時候可收取,完全不會讓電線變雜亂,基本上我家氣炸鍋乖乖直接插在插座上了,另外機器頂部也有高溫警示提醒喔!大家使用上還是需要注意。

飛利浦氣炸鍋的操作真的很簡單,基本上使用一次就知道如何使用了。
我好喜歡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30的操作面板,好美又很好操作,設定料理的時間到後會有提示聲“逼逼兩聲 共三次”提醒料理完成。

氣炸鍋除了很省時省事之外,也真的很適合家中的長輩喔!怎麼說呢?當我阿母看到這台氣炸鍋用法之後,一直嘖嘖稱奇,因為我家有逢年過節就拜拜的習俗,我阿母說這個就太方便了,他可以同時間做很多的料理,一邊炒菜一邊同時炸排骨,不用手忙腳亂的,我看阿母整個眼睛都冒愛心了,所以這氣炸鍋絕對可以在母親節時候拿來送長輩,立馬讓你晉升為台灣好媳婦。所以我們第一道料理就是要體驗【炸排骨】滿足阿母最好奇及最想完成的料理喔!

花椰菜炸排骨  180 12分鐘

食材:排骨、花椰菜、五香粉、醋、醬油、糖、米酒、地瓜粉、雞蛋一顆

作法:將排骨撒上五香粉並用醋、醬油、糖、鹽少許、米酒醃半小時入味,最後加上蛋液抹上地瓜粉即可,這次我是用朋友送我的韓式炸粉。

再將溫度設為180度先設定9分鐘後,炸籃取出再放入雙層架,拿取時候請小心高溫,再將花椰菜淋少許的油拌勻,在用相同的溫度設定3分鐘即完成。

飛利浦健康氣炸鍋有獨特的Rapid Air歐洲渦流氣旋科技,可減少油脂最高達80%* (飛利浦內部測試,與一般傳統油炸鍋相比較) 來瞧瞧拿起炸籃後,底盤裡面真的有逼出來很多油。

用氣炸鍋做出來的炸排骨,溫度時間拿捏剛剛好,肉一點也不會柴
看看還有豬肉的肉汁,超級美味的!忍不住口水又氾濫了!

再來這道百香總匯焗烤其實是抄襲阿母的料理,因為遺傳不到阿母的一手好料理,所以只好抄襲嚕!這道菜其實全家都超愛,但用烤箱做很容易不小心就太熟了或是外面熟裡面不熟,於是我臨機一動,也許用氣炸鍋可以解決這問題喔~

沒想到太成功了,全家人都喊“感恩氣炸鍋 讚嘆氣炸鍋”而且做這道菜很有趣,除了能跟小朋友親子互動之外還能完全利用到每個食材,沒想到百香果殼也可以拿來做料理吧!而且超級香的,全家人都超愛的料理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到底怎麼做?

百香總匯焗烤 1806分鐘

食材:百香果、蝦子、豬絞肉、洋蔥、紅蘿蔔、香菇、起士、豆子
調味料:少許酒、檸檬切片(可不加)

作法:把豬絞肉、蝦末、紅蘿蔔、洋蔥、香菇切丁加上調味拌勻後,請小朋友將百香果粒挖取出來,這就是我上面說的親子互動,讓小朋友一同學習料理,也讓他們學習食材的利用,取出的百香果粒也可以做成百香果汁喔!

接下來將拌勻的總匯食材,放入切半的百香果殼後,最上方鋪上起士,並加上豆子作點綴(可加或不加)設定好溫度和時間,就可等香噴噴的百香總匯焗烤完成囉!

這道料理很適合家中有親戚朋友來作客,可以獻技的好料理,誰想得到百香果也可以這麼做,重點是好好吃喔!看看這可口內餡還有肉汁呢!今天不藏私的分享給大家~!

平常用烤的感覺不到有什麼油,用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30反而可以逼出油來喔!

接下來這道是滿足老公的慾望~我們一般比較常吃到都是涼拌的皮蛋豆腐,這一道小吃,偏偏自從老公去了一趟羅東夜市吃了炸皮蛋之後,就對此念念不忘,總不能老是大老遠跑到羅東去吃,而且我曾經嘗試過在家裡做炸皮蛋,真的是災難啊~除了要用很多的油之外,是炸出來的口感真的很一般般,所以這次我就馬上想到也許氣炸鍋可以做到少油又好吃的口感。

炸皮蛋豆腐 180 3分鐘

食材:皮蛋、豆腐、蔥、蒜、香菜、辣椒、醬油膏、太白粉

做法:皮蛋這玩意真的不太好控制,在切的時候要小心他的蛋黃會跑得亂七八糟,所以我立馬幫他裹上粉,他就可以固定住不亂跑,而且用氣炸鍋的好處是他可以站好排排站,還可以排兩樓喔!

如果自己丟在油鍋裡面,一不小心就會黏得亂七八糟,也可能我的廚藝太差,但炸鍋完全幫我解決我的煩惱。

再來就是炸豆腐嚕!大家也知道炸嫩豆腐也很容易因為油炸外型就被破壞,可能一不小心支離破碎了,來來來~用氣炸鍋免煩惱,一樣將豆腐裹好粉讓他們排排站,炸出來依然水噹噹的,這次我的粉沒有裹很厚喔!我只要他有定型即可,所以大家可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去做調配,炸完這兩樣東西後,再淋上美味的醬料,就整個完美啦!!

但因為粉比較多,還有皮蛋的蛋黃留下來,所以外鍋內看起來比較髒,但還是得看的到有油汁。

 

不過最令人開心的是可以吃到美味的炸皮蛋豆腐之外,還可以完全不需要大量的油,而且用氣炸鍋也好省時喔~~只需要三分鐘,如果自己用油鍋炸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清洗跟前置作業,一想到就昏倒,用氣炸鍋減油之外又吃得好健康,更不用吃到外面的回鍋油喔!!

 

最後這道是檸香煎鯖魚我們全家都愛吃的料理,更是老公週五晚上獨自一人享受清閒時光最愛的下酒菜呀!但只為了老公一人下酒菜還要開伙,其實真的很麻煩,小霓喵喵每次做這道菜總是心裡默默碎念,你想想看只為了一條鯖魚要放油進去鍋子,還要擔心被油噴到……..但有了氣炸鍋真是我的神啊!(再度內心大喊讚嘆氣炸鍋),我只需要很輕鬆簡單的把老公要吃的份量放進氣炸鍋,人就可以走開了,還可以一邊敷面膜一邊料理,是不是超級HAPPY,而且我打算直接教老公怎麼使用,非常容易上手,有了氣炸鍋讓你的豬隊友輕鬆變成神隊友

重點是這對於要做魚料理真的很方便,可以煎各式各樣的魚,還有真的也不用怕被油噴到喔!!我其實超級無敵害怕煎魚,怕我幼綿綿(台語)的雙手被油噴到,還有氣炸鍋又推翻我對於他一直以為只能做炸物料理的刻板印象,我實在對不起氣炸鍋你啊!!

檸香煎鯖魚 180 6分鐘

食材:鯖魚、檸檬片數片

作法:鯖魚清洗完畢後,將其擦乾,不需抹上鹽巴(因為鯖魚本身就有鹹度,除非你愛重鹹就抹上一點鹽巴)烤盤上面建議抹上一點橄欖油,避免魚皮黏在烤網上不容易清洗,六分鐘後~香噴噴的香煎鯖魚就完成囉!再淋上檸檬就可以下酒囉~如果愛吃重口味的朋友,我覺得加上五味粉也蠻適合的。

<依然逼出一堆油喔!!實在好厲害喔~沒想到鯖魚本身的油也是深藏不露啊!>

自從有了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30,讓我每天都好想下廚喔!!以往老是覺得要煮飯好麻煩,想不到要做什麼菜色搞的自己很阿雜,但現在就會期待回家要做什麼愛的料理給全家人吃,而且用了氣炸鍋做的料理還能有效的減油,吃的也更健康,真的推薦每個家庭都應該擁有一台氣炸鍋,讓你每天輕鬆下廚無負擔喔!

飛利浦My Kitchenhttp://www.mykitchen.philips.com.tw/new/af/product.aspx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飛利浦 氣炸鍋 美食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霓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